Rien | 藍翼

「我顛倒了整個世界,只為了擺正你的倒影。」

【ニコニコ】被吻乾的淚痕(甘党)

參加了SIMA&空空的忠犬圖文企劃/
畫了SIMA寫的我ㄧ看就很喜歡的ㄧ篇文,淡淡的暖暖的互相依偎著的感覺,努力的想把依賴和付出的這兩方之間那種密不可分的關係呈現出來,可以的話還請看看。
然後因為我個人的因素拖了很久這點ㄧ定要跟SIMA和空空道歉(´;ω;`)很對不起拖了這麼久還讓你們ㄧ直費心催我。

之後會為了自己這無法滿足的心態和標準努力畫出更棒的圖來,晚安我是Rien。

SIMA〟:

─題目出自忠犬三十題。
─與  @思空  兩人合作搞出的遊戲,考慮到有些人開學繁忙問題,所以會有更新不照題目順序的情形出現,請見諒。

─上一位文手: @思空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繪師:  @☆冰星Ayami☆  

─下一位文手:  @鎏雲Lakuan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繪師: @透铭 

─此為同人創作哦,與歌い手本人以及現實生活沒有任何關係,請勿對唱見造成任何困擾。 

03. 被吻乾的淚痕

               ─繪師:  @Rien_ ─  

  「哈啾!」

  「給、衛生紙。」

  痛苦地揉著鼻子,鼻尖因長時間的摩擦而陣陣刺痛,他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回的噴涕,連著眼淚也一起飛了出來。

  他已經無心抹去落下的淚水了,如今真的是『涕淚滿衣裳』。自暴自棄地接過伊東歌詞太郎遞來的衛生紙,轉成長條狀,一把塞進鼻腔內,完全顧不得雅觀與否的問題。

  反正是在自己家,也只有這傢伙在,他就不太理會這種憂慮了,「謝謝。」

  「藥吃過了嗎?」

  翻看著在藥包上被勾選的注意事項,服用時間似乎已經過了,伊東歌詞太郎擔憂地摸著他的額頭,確定沒有發燒以後鬆了口氣。

  特意早歸的戀人臉上的表情讓他懺悔了一下自己的罪過,不該倚仗著夏天溫暖的天氣就忽略了保暖措施──大熱天的居然得了感冒,跟笨蛋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還沒吃晚餐。」他老實地回答,顏面上盡顯嫌棄。

  不知道醫生是不是想整他,懲罰他一個大熱天還感冒的蠢蛋才開的藥,在診所拿藥的當場吃下去的瞬間,苦得他差點連舌頭也一併吞下去,相信當時他的表情一定相當精采。

  他可沒就此忽略藥劑師幸災樂禍的表情。

  「要吃粥嗎?」

  「嗯。」

  悶悶地應了聲,他起身準備走向餐桌,下一秒即被制止。

  「坐著休息,端來這吃就好。」

  被按在位置上的他只能愣愣地看著難得強硬了一回的伊東歌詞太郎,完全沒有想反抗的意思,或許是感冒惹的禍,他竟覺得讓人照顧是天經地義。

  不行、這樣是不行的。

  必須矯正一下自己的認知才可以。

  脆弱個什麼勁啊、自己。

  他不喜歡如此依賴對方的自己,那種被對方吃的死死,彷彿離了他就活不下去的心態,放縱地被牽著走……

  如此,打擊了他的自尊心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還好嗎?」將還捲著熱煙的碗擱置在桌面上,伊東歌詞太郎小心翼翼地問,「要不、先休息一下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用了。」

  這話一說出口,他就後悔了。

  生硬的語氣中帶點埋怨慍怒,似乎是將自己感冒這件事怪罪到無辜的伊東歌詞太郎身上一樣。

  他看見對方愣了下,然後什麼話也沒說,只是默默地將碗端到他面前,稀鬆平常的模樣讓他深感懊悔。

  我不是那個意思。

  試圖解釋的他張口,卻是欲言又止。

  或許是因為病體導致的脆弱,他只得落寞地垂下眼簾,懺悔著自己脫口而出的傷人話語。

  「不必跟我道歉。」伊東歌詞太郎看著,一直都看著,知道他在想些什麼,也知道他的糾結點,因此他只是吐出這句話,「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。」

  「也是我疏忽了,不小心把你看得太過脆弱,傷害到你了對吧?完全沒顧慮到你的感受。

  對不起。

  沒有下次了。」

  伊東歌詞太郎傾身,溫柔地吻去乾掉的淚痕,輕柔地細吻讓他的心暖得一蹋糊塗。

  完了。

  他真的沒救了。

  愣了愣,聽著戀人對自己表達出反省之意,他沒料到對方竟是如此細膩考量到他的感受,認為是自己有錯在先。

  他無法不重視對方表現出的善解人意,於是慌忙開口,「是我太過份了。」

  「那就抵銷吧。」對方的炫目笑容看得他也忍不住笑了出來,「誰也不欠誰,好嗎?」

  「你虧本了呦。」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的他只能開玩笑似地道。

  「只能認命啦。」

  裝作很可憐的模樣,再次哄他開懷大笑。

  他們要的其實都很簡單,不是將自己的尊嚴擺在最高位,而把自己的感受全數加諸在對方身上,認為那是身為戀人該背負的包袱……但其實那不過是互相傷害的藉口。

  所求的不過是那份互相體諒的心,能在對方出錯的時候給予真誠的建議,用寬恕的包容來正視對方的錯誤,而不是一味地吞入腹中,顧及情分而什麼都不敢說,任由其將錯就錯,最後只能悲哀散場。

  轟轟烈烈僅能短暫一時,如同曇花僅能一現,在最美艷的霎那盛放過後便一無所有,而那並非長久之計。

  相反的,平淡順遂才是最讓人神往的,興許有些人認為無趣,沒有談戀愛的意義,但細水長流才是他想要的,他認為能永久保鮮才是真正的意義。

  打了個呵欠,他揉著眼框看向已經收拾完坐在身旁的男人,心中慶幸滿溢。

  幸好,我遇見的是你。

  「笑什麼呢?」

  他笑了嗎?

  反射性地伸手碰向嘴角,不知不覺間向上的弧度透出了他的真心,一切全都豁然開朗。

  對他來說,這個男人竟是如此重要了嗎?

  伊東歌詞太郎沉默地看著醒悟了什麼而微微瞪大雙眼的情人,下一刻傾身靠近。

  「笨蛋,靠這麼近做什麼?」他用手擋住了伊東歌詞太郎近得連吐息都能感受到的臉,笑道,「不怕被傳染嗎?」

  他是不排斥接吻沒錯,甚至可以說很喜歡。

  脣齒相依的分秒,近距離地感受對方的氣息,每每能讓他感受到溫暖。

  「嗯……據說傳染給別人自己就會好了。」伊東歌詞太郎拉下他的手,越發靠近他的唇,他甚至能在男人眼中看見自己的倒影,「來試試吧。」

  「不過,聽說笨蛋是不會感冒的呢。」

  他失笑,聽著對方孩子氣的藉口。

  口是心非的話語也沒能阻止攻勢,伊東歌詞太郎僅僅是輕輕地覆蓋他的唇瓣,探舌奪取他的呼吸。

  於是,他只能順從地放鬆牙關,不做半點反抗的、縱容對方強勢又不失討好的入侵。

  來聊聊這次的圖吧。

  這次的圖等待的過程特別漫長,從昨天開始繪師傳圖小夥伴都收不到,天知道Gmail在傲嬌什麼,把我的信還來啊Gmail!
  咳、跑題了。
  但是在看見圖的當下發現──等待是值得的。
  好作品果然需要耐心等待,即使花費的時間超出預期設想,還是覺得物超所值。
  我都認不出來這是我自己的文了真的。

   小夥伴曾經跟我說過藍翼是個對自我要求非常高的人,因此不斷的把自己的作品打掉重來,真的非常感謝你替我畫出了這麼美的圖。
  那則故事我已拜讀過,所以希望@Rien_要更堅定自己的未來,更認真面對人生哦。   
  
  附註:後記字數再創新高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67)
©Rien | 藍翼 | Powered by LOFTER